月亮——2

隔天,我没有回公司报到。

阿伦昨晚陪了我喝了整晚的酒之后,就顺便帮我把要弄的文件给带回去,说是要帮我搞定它,当时我早就喝到懵懵懂懂的,只含糊的应了一声。

隔天醒来的时候,早就已经是中午了,我扶着不住疼痛的头和沉重的身体慢慢走到洗澡间,然后打开热水器就照头淋下去,连衣服也懒得脱。

淋了几分钟,神智终于慢慢的飘了回来,可我一点也没有关掉热水器或脱衣服的念头,只是坐在马桶任由自己湿身。

坐在那边不知道淋了多久,我才慢吞吞的关掉热水器,然后回房替换身上的衣服。

坐在客厅的沙发,才发现客厅里好像都比较干净了,应该是阿伦那家伙昨晚帮我收拾酒瓶子的时候顺便帮我打扫了吧。虽然说他平时吊儿郎当的,但是还是一个不错的兄弟,仅看他昨天花了那么多钱去买了近两打的大瓶装啤酒就知道他牺牲多大了,对于我们这些出来外坡工作的人来说,那笔钱可是近半个月的生活费。看来我又欠他了,微微笑了笑,却发觉那比较像是苦笑。

拿起了手机拨通了阿伦的电话,却没接电话。应该是在忙吧?

无言,我慢慢躺落沙发,竟然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

醒来时,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严格说起来,我也不是睡醒的,只是被隔壁的声音吵着,才被迫撑开惺忪的眼睛。

“有人搬进来了。”我在心里道。这次不知道又是一个怎样的房客?像上次的那个摇滚男,整天晚上在房里鬼叫,搞到我在那段时间严重失眠,幸好后来他搬走了(或者说是被请走了),希望这位房客不会有在半夜里鬼叫的习惯。

拖着沉重的步伐,我慢慢的走了下楼去找吃的,毕竟躺了整天完全没吃东西,肚子早就饿扁了。有人说失恋后会不想进食,可是我却是相反的吃得更多(化悲愤为食量==),在我吃完第五碟饭之后,我终于满意的拍了拍我的肚皮给钱走人。

如果说之前沉重的步伐是因为宿醉未醒,那么现在我的沉重的脚步就是因为宿醉未醒+吃太多。抚着肚子,我很艰难的终于走到廉价公寓下的公园。我坐在秋千上,慢慢摇晃着。

享受着摇晃时扫过的冷风,秋千在寂静的公园里发出“吱、吱”的声音,让我的心境慢慢的变得平净。今晚的天空只有月亮,星星都不懂跑哪去了,然而却无损月亮的洁白美丽,我闭上眼睛,慢慢地享受月光和风带给我的温度,慢慢地摇晃着。

左边三米处,有一个人慢慢走近。

*******************************
“阿伦,谢谢你。”
“别谢我,要谢就谢老板。”
“啊?老板干嘛?”我有点吃惊。
“老板决定放你一个星期的假…”
“哦,老板真好…”
“…然后扣除你半个月的薪水。”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